close

寫完上一篇,關於這老太太的一些回憶忽然很想寫。

紀念彼此相遇,在我身為Tyrion的這一世。

我小時後她還不是老太太,是四五十歲的女性,

我每年過年必寫賀年卡的對象,

他給的壓歲錢最多,人倒是都不曾出現。

直到我單身來到這個城市,

不知道哪天開始聯絡,偶爾會因為她來電見面吃飯而去,

去得很彆扭,我不能理解她對我的感情與金錢上的慷慨,

我們之間共有聯結的人事物,卻是我最想切開的東西,

她會說一些事情,我無從理解,


 

後來有一次,實在是她問到一些問題,

我拼了命的想回答,忍忍忍,最後眼淚先滑下,

她大概沒料到我竟會這樣,在速食店裡


 

她自己說,只有高職還是國中的學歷,家中行二,出社會早,負責賺錢給家人用,

後來進了美商公司,但是她看不懂英文,更看不懂英文簡寫,

就這樣一路自修,

她的同居人大她十幾歲,是個教授,有妻有兒。

她年輕時情史豐富,男友跟劉德華有得比。

有一個喜歡的男友,因為家世被母親反對,

她離家出走,工作能力不錯,她履歷表上都是大公司,

本來有要叫她去美國,但是沒去,

她那時在台中遇到現在這個同居的男人,決定要跟他在一起。

她賺的錢通常都給家中弟妹,她的小妹最會讀書,一路讀到政大,最後出國,

她大弟重考後,進入電子公司,一天到晚出差大陸,

她的二弟跟她一樣,討海人,賺錢供小弟讀書,小弟已是xx電的主管,

她關心這個經濟拮据的二弟一家人,

她與男友並沒有生孩子,與母親也幾無聯絡,

跟其他的手足之間,也很淡薄,

男友年紀大了,身體不好,

她鑽研醫學英文,熟知每種藥名與作用,

連醫生都訝於她了解的程度,

幾年前她患了乳癌,手術房外,二弟跟同居男友相擁大哭,

兩個男人忽然麻吉起來,

術後她拒絕親友的探望與關懷,選擇用自己的方式療養

男友今年初過世,過世前希望妻子跟他離婚,在病房歪歪斜斜的寫下離婚協議書,

並且有筆錢要給妻子。

男友的後事處理完,她開始專注於宗教,

男友的前妻有個姻親正住在她苗栗老家旁邊,

前妻去跟姻親說她叫男友給錢打發她離婚,類似這種謠言

因為這樣打了通電話給男友的姪子,

請他跟那位前妻說,不要再說這些不是事實的事。

前後她都保留著離婚協議書正本與匯款的單子,

具細靡夷,簡直跟偵探收集證據,或是調查的過程紀錄沒什麼兩樣。

有人造不好的謠言,她不能接受。立刻處理。

前陣子一個侄女離婚,跟她說你男友曾經認我為乾女兒,姑姑,我不甘心。

她說那你想怎麼辦?姪女開口要錢,於是,她匯了錢過去。

那時開完刀,探病的姐姐跟她說,她那時不還錢,讓他們一家很痛苦。

(就我印象,她姐夫不窮,一家子生活也都小康。而當時小孩也都大了以各自嫁娶)

她立刻把那筆錢匯還姐姐。

 

這個人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有些人 就是很難互動順利 大概跟星座角度有關

我每次與他見面都覺得 像她這樣好痛苦 她不快樂

我無法這樣活著 抱著對某人的愛恨 一世糾纏 只因為是家人

她也會激動 最常勸我

以前是勸我多讀書 知識經濟之類的

現在也是勸我多讀書 像是佛法

(但是她追隨的法師 講的經我聽不下去 @@)

只是這樣重情的人

 

這樣輕描淡寫卻祐如此沉重的人生

我想記下她的事 為她祈禱 

我所知僅是她人生的一部分

之後 希望她可以快樂安心過完這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上如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