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聽完開會

老闆講的很爛

底下的抓不到重點

店長說的 一些話

讓我想反駁 這人程度也不過如此

說蛇麼自己從走路吃飯就能辨人做事程度

說嬌嬌女 父親溺愛 自己起心動念

還說對我就是別人不罰只罰你

這幾日在心中想著以上 一邊鞭她

失職甚矣

對員工有偏見之一

發言無禮,沒有目標 如散彈亂打

我有想到當日處理這件事的應對極糟

當醉意的父親失去控制的質問

那時她竟嘆一口氣 像是在說 你女兒魯鈍至極 又想我提攜她 這不可能的任務啊

對方三字經就出口了

我同意那位父親的話

她女兒已有足夠進步

可以學習更多 獲得更多 幫助更多

這些作為一個主管 沒有輔導規勸

是主管的缺失

當她說我也愛她啊

對方父親立刻回:你有我愛她嗎

她在開會時說那是溺愛

儼然自己的愛比較偉大似的

我是為你們好


 

學習是把我所知的工具交給你 我既歡心又歡喜

知識如河 從我的老師到我到你 都添一點新的

越來越豐盛

這跟發洩性的懲罰天差地遠


 

這樣的狂妄背後 我試著理解

有些人讓你尖叫 有些讓你微笑

面對不同的人展現不一樣的自己

刻薄、怨恨、麻木

歡笑、感恩、謙卑

否定像是個陷阱

所以說想怎麼做

該怎麼做

把情緒放下 主觀放下 跟人連結

深入了解他 找到共同點


深信 找得出反例就不是真理

不是必然 就有彈性 

這麼想的同時我又想起那狂妄自大的態度

你只代表你 不代表真理

努力看向相同的地方 再解決差異


 

其實我比較先想的是你憑什麼把自己列這般高

又發現她對自己起懷疑

通篇反覆像沒有收拾乾淨的心緒

混亂且沮喪

孤芳自賞太久 竟已下不來 別人琢磨著不知如何接近

而這還有可能是宗教幫上忙的後果

生命力薄弱 旁人在圍觀

這是掙扎


我想過自己聞言的憤怒

無法接受權力者的威脅與暴力

我是你父母所以可以打罵

我是為了你好 真相是

你施力於我是為了發洩冤氣

你被帶回某個窠臼 把我當成其他人

是我不知不覺代替其他人承受著

你還立一個名目稱之愛

這才是為我好的真面目

眼前這個人是獨一無二,有深度

仔細觀察再下判斷

互相溝通 傷害才會最低

關係才會順利

隨著時間我們都在改變

溝通是多重要的事,不斷了解彼此。

彼此會在平等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上如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