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在那那的網站上看到了"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太過"

回想一下,我似乎是這種人

以前.很開心的時候,會像是飛上天一樣,蹦蹦跳跳

但是傷心時,會難過到想自殺。(以一個活了十年的人來說)

生氣時,會上前跟人家打架,出言罵三字經。

看見別人憂鬱低落哭泣時,其實我已經不知道了,把自己放進一個玻璃瓶,隔離自己的情緒。

我在想,會不會是那人是我的母親,所以格外讓我驚心膽顫。

雖說我的記憶總是模糊的,而我現在也不確定我那時候感受到的到底是自己放大幻想出來的、還是真實發生的。

 



焦慮

 

方才在瀏覽鬱金香的網頁,

看到他在焦慮下班時間該不該下班

這才知道這叫做焦慮,

不知道該不該說

不知道該不該做

以為是大喇喇的個性,卻意外的在很多小事上都極易受他人影響

 


長期情緒低落

 

醫生對我說,我有一點情緒長期低落,不會特別感到開心或精神,情況可能是年為單位

對啊,我說,什麼都是淡淡的

不會特別想去感受其他人怎麼對待

不習慣去訴說什麼

關於自己有許多地方不想要人去提起

(所以當主管在眾人的面問起經濟上的事,我嚇呆了。)

(所以當他們真的問起我不知該如何解說的決定,我說謊了,用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理由帶過)

(所以當學長與店長三番兩次問起我的家人與家庭,我雲淡風清的說沒有緣分。)

(這些東西不想與他人提起,我始終沒有準備好.)

習慣性的隔離,

五感接收與反應調到最低

食物吃起來都差不多

也不在乎身體有什麼病痛跟反應

生命的震動,漸漸漸漸的微弱

把自己縮到最小,作為抗拒與自衛

 


 

帥氣

剛剛在那那的文章看到曼陀珠心態

我在想,那些被我刻薄傷害過的人現在應該看看我遭遇的現世報

不成熟的想妄,傷人又自傷

一發火就把東西都亂扔,都推下桌去

遲到幾分鐘就大發脾氣好久,酸人不嘴軟。

我討厭原本的自己,於是照著模子打出另一個個性

但是那個模子禁不起考驗,碎了一地,沒有地方可以遮掩我的脆弱,

我也不知如何開始,我跌倒了,似乎是。

曾經極為高傲的自尊,節節敗退。退無可退。

曾經我只依靠著它,現在似乎是消耗怠盡了

一向我沒有家人、沒有愛情與朋友、

一路依靠著自尊走來

現在它既脆弱又微小

沒辦法再支撐我

沒辦法再支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上如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