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總舖師懷著輕鬆振奮的心情走出來

片中有一個讓我大笑的橋段是

幾個角色在討論如何做雞仔豬肚鱉的順序

一個水腳把東西拿下去試做,

一會又拿上來了,

我還在想怎麼做這麼快

結果鏡頭帶下去

鱉頭被塞在雞裡面,其他部分都在外面,

快笑死我了,林美秀大叫你那欸價變態,接著帶到下一幕,

乾淨俐落。

另一個畫面是,決賽前晚,水腳A半夜起床尿尿,打開關著的浴室門瞬間嚇到大叫,

原來水腳B在裡面繼續挖雞肉。

這兩幕來的出其不意,精準犀利。成功。

林美秀在裡面全身都是戲,沒有空白,完全搶過主角光芒。沒有任何浪費。

廢火車通道的場景,這個點子太令人經艷,還有最後水腳AB騎到橋墩下,巨大的橋墩拍起來超級棒。

我記得在蒼蠅師和女主一起炒鱔魚時很感動,蒼蠅師把小女主抱起時也是感動。

明明知道是戲,明明知道是誇大了的,卻仍為了最普通最平凡的--也是你我都體驗過的愛,

無條件的愛,觸動了。

刻意的賣笑遮掩不住這些,或者是,搞笑是一種技巧,透過放大,透過對缺點的展示和包容,

先把這些細節堆疊起來,出乎意料的在裡面藏了其他東西,父親的愛,

曾經真誠的感情,貧困卻有信任的年代,滄桑經歷的人生

在一出場這些都被壓在笑點下。吸引你去注意那些明晃晃的歡樂。

笑中帶淚後,心裡充滿能量。又一次和大地接軌。

很想告訴別人,鼓舞他人,原來歡笑是這麼好東西。

所以也笑吧。笑不用錢,錢無法讓你開心。

成就感能讓你心情好、分享能讓你心情好、幫助他人能讓你心情好、

什麼事開心就好,在這個物質已經很豐盛的年代,這是一切的中心。

這是本能,一旦違反本能,將商業化、價錢放在前面,人會不幸。

節制、知足、惜福,不這樣的話,就會想要擁有更多,更多的女人,更多的感官刺激,更好吃精緻的食物,

更多的權利、更多的名聲、更高的地位,

永遠、永遠都沒有滿足的一天,新的鞋子、新的餐廳、

永遠都在追求未知的經驗...就好像老鼠滾輪子...是如此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上如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