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沒少面試

雖說身為一個求職者

被面試的身分

但同時我也拿著"若我是老闆"願不願意跟這個人或這家工作

同時我也想反省一下自己

在很多情況下

雖然能正確的判斷出對方公司/主管和我的適合度高低

但同時也犯了一些談判上的失誤

沒有堅持自己的底限

後果是我很不舒服

不得不記住

所有對話對象都是談判對象

談判場合的靈活獲周全是我欠缺的

這次和中國主管的面試就是其一

有些東西是模糊的承諾

像是口頭說指定夠多就會調成

有些涉及原則,比方說證件影印留本

非原則性的,像是服裝規定,

要是以前,我可能不會有意見

現在不太喜歡被管,穿什麼上班,說什麼話我自有分寸,

許多事我不在意,覺得那不重要,對於服務也不像以前那樣的在意

工作上是能做就做,身體是你的,你的失衡與壓力,是你自己要去負責,

我就做該做的,連一些客套話都不是很想說

當然老闆會希望客人不斷回頭,所以會創造一種讓客人舒服的環境,不得罪客人,哄客人

用話術去說服,或者他本身也堅信,這樣的方式是最有效的.


 

當然我也開始想,那麼我這樣在異國工作,我的LION PARK VOLUNTEER計畫是為了什麼?

我想要的是什麼,以及去LION PARK的必要性,

照顧小獅子,跟照顧其他的被馴化的動物沒什麼不同,

然後,我想,或者是凱文擁抱大貓的畫面,讓我發現,人類可以和這樣子的生物相處

對這個生物來說,他不需要去防衛,凱文找到和獅子和平相處的方法,

凱文研究了數年,他熟知獅子的語言,獵狗的語言,黑豹的語言,

他的行為讓我覺得看見了希望,

馬哈希在山洞裡閉關時,也會有老虎跑來,老虎沒有傷害馬哈希

老虎在馬哈希的身邊溫馴的讓馬哈希挲頭

我也想做到這個程度,打破疆界,以為存在的疆界,

要在什麼情形下,才能不對其他的生命有防備和防衛

要在什麼情況下,才能理解我的生命與其他生命都是一樣公平的存在

顯然到現在我都無法體會,害怕和恐懼是如此鮮明,我印象深刻,這兩個情緒之於我是如此真實

至於必須處處防備,旅途至今,多次覺得我"被騙"、"被欺負"

我感覺如此不安,不信任這個新地方。

以至於陷入進去了陷阱.

這是兩回事,面對不熟悉的語言,無法思考,大腦直接慌亂掉,選擇沉默與迴避。

這是我以為的真實。

這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上如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